趣闻丨嘿,今天是个工作日!

来源:本站      发布:2019-09-19

 

闹钟.gif

叮铃叮铃~

每天早上闹钟响起,

你是关掉闹钟立马起床,

还是默默把闹钟延时并且重复这个步骤直到不得不起床。

迷迷糊糊刷牙洗脸,

看着镜子中睡眼惺忪的自己,

你的脑袋里是否闪现过“确认过眼神,是不想上班的一天”的念头呢?

我上一次有这个念头是上周星期五,

然后想到第二天就是周末,

又差点笑出了声。

timg.jpg

百度百科上对于工作的定义之一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工作是社会分工中每个劳动者体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角色定位。顾名思义,工作的每一天每个时刻你都在实现价值,这样想想起床的动力是不是更足了一些呢?

同意.jpg

春天不宜工作,易春困;

夏天不宜工作,易夏乏;

秋天不宜工作,易秋盹;

冬天不宜工作,宜冬眠。

纵观一年四季,竟然没有一天是适合工作的,心中不禁窃喜,总算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原谅自己不想工作的理由。

得意.gif

事实真的如此吗,你想清楚再回答!

不想工作的原因,用a4纸打印,连起来大概可以绕地球一圈(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中)。

那么你有想过原因背后的真相吗?

我不想工作,因为客户的要求过分,永远不满意我的方案。或许是因为我的方案还不够适合客户,不足以打动客户。我工作的专业性,让客户对我的期待不止于此。

我不想工作,因为同事难相处。或许同事只是下意识的保护自己。那么从自己做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试着把人际关系处理当作是一种别样的挑战。

我不想工作,因为工资低。那么掂量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如果既能游刃有余处理现阶段的工作,又能胜任更高岗位的工作,那建议去找上级领导谈谈。

我不想工作,因为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情,一件接一件,根本喘不过气。事实上,我们都应该庆幸工作接连不断,如果没有什么事可做,没有用人需求,那么大家都可以卷铺盖走人了。

我不想工作,因为工作挑战太大,看起来很难完成的样子。如果总是做重复单调没有挑战的工作,我们如何获得进步呢?原地踏步几个字,绝对比看起来可怕。

我不想工作,因为……

timg.gif

不想工作的原因很多,这并不是只有你我才有的困扰,是上班族共有的。困扰从来就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沉溺其中,拒绝尝试去思考原因及解决方法。如果能借“不想工作”这个念头,探究出工作状态不佳的原因,那便是极好的。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我们并不是不想工作,我们只是想成为更优秀的人,而这条成长之路太长,才会偶尔有无助和失望感。你可以认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未来的苟且,也可以认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加油吧,

蜀诚的小伙伴们,

祝你们明天醒来,

是迫不及待想要工作的一天。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