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形势稳生产,改革创新谋发展——工程部2021年

来源:本站      发布:2021-07-01

2021619日,为更好的推进部门生产工作,工程部在内江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工程部牵头,各地市主任及相关生产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本次工作会议首先由工程部对部门上半年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梳理,结合公司现状详细分析了目前的行业形势,并对工程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办事处认清形势,齐心协力,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根据办事处所在地市业务状况,梳理和优化人员,提高效率。

 

会上各办事处主任依次对地市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项目立项及确认进度情况等进行汇报,同时结合生产现状对下半年的项目工作计划、人员优化计划进行详细梳理和商讨,就梳理结果提出各自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开了思路。 

办事处工作汇报后,工程部组织大家针对今年部门几项改革事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各办事处对部门改革工作中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和决议。经过激烈的争议和讨论,让大家认识到随着行业发展,部门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部门改革势在必行

1.岗位调整改革事宜,结合部门起草的方案,拟定岗位半年或一年评定一次,办事处综合评判岗位的升降。

2.年终奖分配方案改革,现行的分配方案已经不适应工程部当前的发展,按照拟定的思路进行改革。

3.继续扩大外部承包;继续推行内部区县承包,办事处进一步宣贯

4.下一步计划办事处整体承包,后续不排除部门自负盈亏,自行决策;若办事处整体承包,岗位等事宜办事处可全权决策,部门不再干涉。


根据公司部署安排,财务体系需要进一步规范,会议最后宣贯新颁布的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大家学习讨论,并要求各办事处主任以身作则,组织办事处人员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


经过本次会议,大家对目前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部门改革事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后续部门内部会加强协作沟通,树立信心,各办事处将全力以赴实现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