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之路——传统业务到信息化业务

来源:本站      发布:2021-06-09

 

传统业务如何向信息化业务转型?难?且看“蜀诚”的勇士们如何以专业的运营模式涉及水利行业,从商务、技术支撑、项目施工的各个环节展现蜀诚团队的综合能力。

图片1.png

为了提升部门新生力量的学习能力并将公司的信息化业务大步向前推进,公司已承建“XX智慧展厅项目”(因涉及商业机密,项目名称暂不公示),向“数字化展厅”看齐,以优质的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力保项目完美收官。

图片2.png

优质的管理团队

项目初期,蜀诚信息化部门积极展开项目讨论,合理的安排人员及资源规划,确保项目生态良性循环。项目经理建立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及质量管理体系,发挥公司信息化业务的管理经验,体现“蜀诚”信息化版块的业务能力。

丰富的管理经验

“蜀诚”秉承“一岗一证”的施工模式,全生命周期的工程进度质量保障措施: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施工组织管理保证、工序管理保证、施工方案及技术措施的管理、材料及施工机械的管理、资金保证、施工环保管理......

超前的技术引领

本项目以“流动的数字生命线”为主题,建立“建水立城”、“智水新城”、活水亮城“三大版块。包含“互动识别”桌河道监测、“全新幻影成像+场景还原模型”的河道演进、实体水晶模型沙盘+互动、水利物联感控系统...等多个模块。为了确保项目的整体交付及业主使用,现场所有设备采用功能齐全、技术成熟、稳定性高,用途广的集中控制系统,实现多媒体工程的各种电子设备的集中控制。操作简单、人性化、智能化、整个系统可靠性高;尽量多的体现出各种设备的卓越功能,让所有设备工作在最佳状态,发挥设备的最大功效。

图片3.png

         精细的施工工艺

         严格执行质量评定程序,执行“三检制度”,即自检,互检和专职检查。班组在分项工程施工完 毕后,必须进行自检和互检,并评定分项工程质量等级。没有自检,互检或自检 互检不合格者,专职质量检查员不予核验质量等级,不准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项目包含了各类展项设备安装、多媒体设备运营管理集中控制系统、多媒体视频及音频集中控制系统、综合布线系统 。目前项目已完成综合布线系统,在等待设备进场安装调试中。

 企业转型非一件容易之事,因为“新”所以无从比较及效仿,每一种尝试都代表着成本投入和投资风险,过程又涉及技术、人员、流程、管理等各方面的转变,技术的攻克尚且容易,人员的合理替换安置、项目流程的整体把控,成为转型过程中的难点。在当今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能做的就是顺应大势,拥抱机遇与挑战,总结新业务带来的经验与教训,找到一条适合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